close

2014.12.1  

單身時什麼都只買自己喜歡的
結婚後什麼都需要買兩人份,牙刷、拖鞋...等等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優點,單身、自由、無拘無束
想去看哪場電影就去,想幾點回家就幾點回家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處
當妳寂寞了,妳知道妳不是一個人
會有一個溫暖的擁抱隨時等著妳

不管遇到好的壞的,都會一起分享
開心的滋味會加倍,遇到挫折似乎也會分散

給予彼此的包容跟寬容非常重要!


一直以來,始終都覺得是林先生比較愛我

我卻常希望他說出口,表現出來
曾經的我覺得轟轟烈烈的愛情才是愛情
大概是射手座的愛比較奔放激烈這樣

但他的確就不是那種會每天到晚說出我愛妳的那種人呀!


每天早上原本比我晚起的他,現在總是比我早起去刷牙
讓我多睡那五分鐘後,煮好熱水,抹好土司後再來叫我

司機來接我們上班時,他會開好車門讓我先上車
當我耍賴,想要一個擁抱時,他會伸手過來摟摟我


很多的小細節,或許這旁人看來沒什麼
但是這種一點一滴的溫暖,讓我知道他愛我
這對我們之間的感情是慢慢的加溫

就像煮飯煲湯般,不能用大火一下子爆炒,那樣飯菜很快就會焦了
文火慢慢的煨,食材漸漸地滲透熟軟,精華逐漸釋出,適度的加點鹽
才會成就一道有時間溫度的美味菜餚


人生的道路上
會遇到很多事情需要一起面對

曾經年輕時不關心的保險、買車、投資、育兒、婚姻的話題
當妳長大了,結婚了,就必須得去面對

這都是成為大人的考驗。


難怪五月天會那麼紅,歌詞總是句句寫到大家心坎裡
有太多人想要回到小時候,找回初衷,清純青澀的那種感覺呀!

只是這個成為大人的時間

對我來說是在結婚前後
先學習著當一個新娘子以及未來的太太

要跟原生家庭分離,去到一個新的家裡
對未婚女生來說,總是陌生的

妳不知道對方的家裡有什麼樣的規矩
妳不能以對自己爸媽的態度去對待對方的爸媽
在家裡的隨便,婚後或許得收斂一些

但通常這些新婚妻子的包容與忍耐,遲鈍的老公一般都不會發現
因為他沒有離開自己的家裡,他是迎娶了一個老婆回家


之前有朋友在FB討論是要跟比自己大幾歲或小幾歲的對象結婚
我回說:[跟比較愛自己的人結婚...]


我是真心這麼覺得!


說實話我的脾氣不是太好,個性也沒有多溫柔
遇上林先生之前,總是在感情上摔跤

要不是我覺得,要不就是對方覺得
覺得彼此不是對的那一個人
很多的因素種種,就使這些人與我不會繼續走在一起


人總是要跳出來,才會看的清楚局勢情面!

如果不是經歷這些人事物
我也不會有現在的想法與林先生交往


曾經有幾個男生想回頭來對我說些什麼
不管是復合、抱歉、聊聊,或甚至說聲好久不見

但我是那種已經認定你已經是出局的人
就比較難再改變什麼結尾

所以不回應就是不回應
因為心裡真的已經覺得關我屁事了
(好啦心裡還夾帶幾聲咒罵與中指)



當童話故事到了結尾,總是會說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總是心想
幹!這句話騙了多少清純無知的少女想要找尋這樣的真愛呀!

在現實面上來說,日子根本不可能永遠都是幸福跟快樂的!


因為夾雜著許多真實面,吵架、爭執、意見不合、觀念不同
或許跟個性與生長環境、價值觀都有大大的關係


雖然人生中帶著不完美,但能夠手牽手一直到老的兩人
我覺得才是最幸福的。



然後,對於林先生除了謝謝大概就只能說我愛你了!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