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的生日,跟以往的生日不太一樣

12.1  

去年是飛到泰國過30's的生日
兩個人逛了一整天後,腳酸的要死
趕捷運,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飯店

林先生趕在最後一刻蛋糕店人家要打烊時
幫我買了個小小的紅絲絨蛋糕,旁邊擺了山竹跟紅毛丹
點了蠟燭,然後說這是我的泰國版蛋糕,祝我生日快樂

當時只覺得這男人很幽默
不過可能是當時都年輕氣盛,很愛跟對方生氣(明明也才去年的事)
覺得那次生日沒有很開心,因為一直在吵架


今年的生日,已經嫁給他
在大陸過了兩個月的生活

白天跟林先生一起去公司上班
除了自己要學習的工作外(主要是學習跟大陸人相處)
還要幫他跟總經理協調他們之間的人鬼殊途
我想是他們的身分跟他們之間的溝通非常不良

加上一開始大陸員工不甚好相處(大概覺得我是來搶地盤的吧)
環境的不習慣,食物的難吃,想家的眷戀,跟林先生的相處問題
我只好每天每天暗自哭泣(林先生:妳明明都放聲大哭)

晚上回家後,周邊的小區還有營業的店就是超市
所以逛超市變成我們在大陸唯一平時的小確幸(看看台灣人你們多幸福)

偶爾買點菜回家煮給林先生吃
他洗衣服我做飯,一起弄好時,PO張照片在FB打卡
或許大家會覺得我們過的很幸福


但我想,或許是...

我們彼此都在學習著如何與對方過日子


因為只要是人,都會有缺點!


我不喜歡牙膏沒有蓋好
也不喜歡屋子裡面到處都是毛髮跟灰塵
但林先生覺得這沒有什麼,相安無事

他不喜歡我常常嘔氣,不理他或是擺臉色
但我覺得除了生氣之外我還得做什麼
講了很多次都不聽,你才願意聽?


當沒有住在一起的時候,這些都不被人看見
可是當你們生活在一起了,這些問題都會被放大檢視

尤其像我們24小時,時時刻刻看見對方,什麼時候都知道對方在做什麼
真的要學習著包容與跟對方相處,幸好我們的個性是互補的

一開始吵架會大吵大吼,但很快的我們覺得這對彼此沒有用
而且會加速感情的破裂,之後我們找方法改變

在我賭氣的時候,他嘗試著跟我講道理
在他迷惘的時候,我嘗試著跟他講道理
幾次下來,也更能知道怎麼跟對方好好溝通

對未來的規劃跟想法
如果不同步,不用談生小孩了,或許沒多久就分手了

婚姻生活,真的不是年輕時的我們會想得到的磨鍊!

因為你必須負責任!
除了工作,還有家庭,還有未來的小孩
而這些是讓人成長的必須過程
更別提需要面臨買房買車買保險這類的現實問題

婚姻能使人成長(對我們來說啦!)

我也看過很多失敗的例子

受不了野花的誘惑,受不了經濟的壓力
受不了彼此個性的磨合,受不了生活的繁瑣
受不了失去那些曾經年輕時擁有的花花綠綠自由生活
 
但,當這些都堅持下來過後...

我希望可以與他攜手走到最後
坐在一起泡杯茶,看著對方而微笑~


今年的生日,白天也是照樣的上班
晚上,林先生帶我去逛逛隔壁鎮的百貨公司

我們什麼都沒買,只去吃了一間鐵板燒
(很像大埔但又沒大埔那麼好吃!)

席間,澳洲朋友打來給我祝賀生日快樂,
說了一些她自身的煩惱跟最近過的如何

最近,常常會想到一些老人才會講的話
什麼人生在世,什麼過眼雲煙,幹怎麼都那麼老派!


人總是會有煩惱,但我覺得日子是自己在過,開心最重要!


如果你改變不了大環境
就從小環境當下情況去找出讓你自己開心的因子
等待時機適當,你準備好了,什麼時候都可以扶搖直上

沒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就連神豬,他家那麼有錢,但他也無法如願當上台北市長不是嗎?!
(好牽強的例子哈哈哈哈)

總之!!(前面有感而發太多抱歉哈哈)

生日就這樣的過了呀呀!哈哈哈哈


----------------------------------------


最近跟同事間的話題,也特詭異(大陸人用法,特=很)
聊到她是廣西人,但她不吃貓肉跟狗肉

因為一般的廣西人非常愛吃狗肉!


大陸路上有很多大排檔,就大剌剌寫著狗.羊肉火鍋! (驚)
連下車去瞧瞧我都不想呀!

有時候跟林先生去廣州的菜市場買大閘蟹
只要走到肉攤時,我都會直盯著地上看且快步走過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看到一隻隻對半切並且去好皮的狗!

(講到這裡真想哭哭)


然後工廠晚上都會有老鼠跑來辦公室大便或是咬東西
大陸員工抓到老鼠後都會把它凌虐致死....

(比如滾熱水燙死.或是燒火烤死....) 驚!

雖然我超級怕老鼠,但我心中一直不斷響起佛號呀!


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需要去喝杯酒壓壓驚了!


----------------------------------------

為何話題如此跳TONE!

沒為什麼! 哈哈哈哈哈 壽星最大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