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宿舍煮飯時,公司李師傅放在一樓大門內的電動車被偷了!
電動車  

他又急又氣的跑來辦公室跟林先生陳情。(哈我尪是包青天嗎)

因為宿舍大門是感應的鐵門,需要有逼逼卡才能夠進去。
整棟建築也都是自家員工的宿舍,但員工人數不多,總共也才20人不到

所以李師傅高度懷疑公司有內鬼,跑來訴苦說他這是為了公司買菜用而買的電動車
希望公司可以補償他電動車的費用,表示要是以後貴重東西是不是都不能夠放在宿舍了
天天提心吊膽的,該如何是好?

請問如果換成各位是老闆,會怎麼做呢?


因為這是公司搬遷兩年半以來,宿舍發生的第三起竊盜案件!
林先生說之前報過案,公安來了後還不太在意,竟然還勸說公司乾脆請個保安來顧宿舍算了!(有事嗎)

這些公安們非常的無關緊要,而且認為不干他事
平時不巡邏就算了,可能看到小偷也不會費盡力氣去抓他吧!
除了他們英挺好看的制服外,我不認為他們對於整體的治安可以起到多大的作用!

繫於有讀者好奇他們制服長怎樣,我找了以下網路圖片,大概是這樣吧哈哈
但是臉當然不是長那個樣子你知道的!(正經)
大陸警察制服 



越到過年前,治安會越來越不好
偷竊、搶劫、扒手或是各式各樣亂七八糟的犯罪案件都層出不窮
基本上出門在外,低調點總是好!

我們前往廣州,搭的地鐵(也就是台灣的捷運)都非常小心
人多的地方、交通運輸點,總是會比較亂,尤其他們冷漠無關己事的態度,才是最令人害怕的!



我們搭地鐵時,總是會小心身旁的財物跟證件。
錢包絕對不會放在上衣口袋或褲子口袋,總是會放入背著的包包中,
而且一定要拉上拉鍊,開口朝自己
或許不能避免被扒,但至少避免掉一些被下手的機會也是好的。

當然如果有奇怪的人靠近你身,也要非常的小心,
但在路上行走的人群是走很快的,可能你轉個身他扒一下,你的錢包就再也沒有回來的可能了!



尤其加上中國人有個觀念,以前是娶個媳婦好過年
現在是偷個東西好過年,或是搶個東西攢點錢好過年!(可以造樣造句好幾句這樣)。

按照經驗來看,他們本地人也是會被搶的!

林先生有次在公司門口等司機來載準備回家
就在眼前,看到一個飛車搭檔然後搶了工廠員工正在講電話的手機!

(據他親眼看到表示很驚人)

因為中國人非常多,大城市基本上來說都是禁止摩托車的
降低犯罪率,但鄉下就難說了,要看地區之分。

取而代之的是電動車的氾濫(就是李師傅被偷的那種)
充電後就可以騎了,時速不快,但可以用來代步用
很多人也會拿來當成運貨或載人收錢的工具

在廣州輕紡城附近
就可以看到非常多形形色色、沒有禮貌、沒有任何交通觀念的電動車在流竄
其實在大陸騎車算是蠻危險的,有時候不是你自己不小心
而是大陸人太不守秩序,忽然來的左轉或是忽然來個右轉停車,
絕對會讓平時在台灣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幹聲連連,氣到吐血這樣!

開車在路上看到的交通違規已經懶得計算有幾件了
因為就算你按喇叭逼他,他們也是一副無關緊要的表情
有時候你按莫名奇妙走到大馬路正中央的路人喇叭,
他也是不見得會走比較快,反而還會慢慢走!
如果可以,真的非常想下去扇他幾個耳光,不管男女都一樣!

喔對了然後,在中國大陸,按喇叭只是一個打招呼的作用!
我有時候都以為幹 他們是不是全部都耳聾了呢?(憂心)



然後關於禁摩,可以點此看百度的說法(這裡
但,其實他們人民都很想要騎摩托車

以下是我找到的大陸民眾的看法
以下節錄一段內容:

[作为广州的摩托车主,我们也愿意为这座我们热爱的城市面貌的改善作出妥协,
我们可以改变出行方式,但拥有摩托车并不是我们的过错,我们不该为此付出代价,
我们不能容忍我们的财产一夜之间缩水过万,不能接受近乎搞笑的提前报废每月35元的补偿,
因为这种妥协超越了我们应该承受的底线,我们期待的是一个符合禁摩前摩托车实际成交价格,
不会使摩托车主利益严重受损的补偿方案,而原来的方案我看到的是市政府推卸责任而不是解决问题的诚意,
我在这里特别要向某车管所领导说的是:不要跟我们说摩托车价居高不下是我们自己炒作的结果,
你应该很清楚你的前任是怎么痛哭流涕进班房的,你还应该去学点经济学常识再发表宏论,
你应该尊重我们财产增值的现实,如果我向你或者你的部下提出以几分钱(原价一元,多次分配摊薄后)
收购现价10元以上的深发展股票,理由就是那是市场炒作的结果,你会把股票卖我么?]

(抱歉他們打的是簡體,我ㄧ開始也看不太習慣)



可是在我才來短短幾個月看來,
我所感受到的是交通非常沒有秩序,現在只有腳踏車、汽車、電動車、少數摩托車
更別提如果開放摩托車業買賣後會有多少車禍、飛車搶劫

而這些最主要造成的原因,都是人的素質跟同理心的問題!
在他們沒有克服這些問題前,禁摩還是必要吧我想!

總之,出門在外,希望的不就是順順利利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嗎?

喔對了李師傅發現找林先生沒什麼用後就悻悻然的不找他了!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在我們的飯菜內吐口水呢...)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