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阿
這幾天老娘的心情實在很複雜!

你的阿公,也就是我的爸爸最近過世了
原本最期待你的來臨就是他了
前幾天,當我告知他有你的消息時,他笑的合不攏嘴,還被我拍了幾張傻笑的照片
可惜還沒來得及介紹你們認識,他就先離開了

說起他
我與阿公 父女緣份三十三年的時光
他與瓊瑤阿嬤 夫妻的時間二十幾年的時間
真是蠻像一部八點檔,起起伏伏 風波不斷
但那都等你長大後有機會再告訴你吧!


在他要離開的那天晚上
我記得他最後跟我說的一句話,竟是笑著說我都欺負你爸!

他說「妳都惹小盛生氣齁?」
我回「哪有阿?都是他惹我生氣吧!」


於是我與你阿公做了個鬼臉,他便笑笑的沒再說話。
當天他才剛排便完,身體很輕盈,跟你阿嬤說現在很舒服,阿嬤餵了他幾口粥,便不吃了。
然後,我跟你爸你舅舅你阿嬤,全都覺得心情放鬆,覺得他又度過了一劫,應該過幾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但,人生就是這麼不可預測。
就這樣當天凌晨的三點多,加護病房的醫生確認了他的死亡時間。

半夜,阿嬤跟你阿舅沒有通知我們,便自己到醫院處理了後續的事
把阿公的遺體送去了殯儀館,因為你阿公生前不想驚動任何鄰居,也沒有要叫救護車送回家

當天早上,當我因為懷孕而膀胱漲大,正在艱困的上廁所準備起床去婦產科產檢的同時
只聽到你爸一聲驚呼,把手機拿給我,叫我看LINE
映入眼前的只有一行字,不斷迴盪在腦海中

你阿嬤傳來說「阿爸昨晚往生了....」

我呆坐著,然後放聲大哭!
你爸看著我,在旁邊也默默掉眼淚

複雜交錯的情緒瞬間湧上心頭,很多時候人是會藉著哭泣而釋放情緒的
當下不知道該做什麼就只有哭泣,但當你哭泣完,還是需要面對很多的現實

我打給她,那頭只傳來你阿嬤悲傷的哭聲...
含糊不清的說昨天晚上她已經先初步處理了遺體
要等禮拜一,醫院的醫生上班才能開立正式死亡證明、殯儀館的人上班才能進行火化事宜

我已經跟醫生約好了時間,就先跟你爸去婦產科看你
因為先前的經驗,我們兩個很怕你沒有繼續長大,很怕你心臟忽然不跳動了
為了讓你爸安心,就先進去請醫生讓我們用超音波看看你的狀況

醫生內心大概覺得我們這對父母很煩,怎麼動不動就想來看小孩
但他口頭上還是說當然隨時可以來看看狀態,也可以隨時打手機給他

他邊說你一切都很正常,目前是5.79公分,心跳164下,都非常好。
聽到這邊,我跟你老北才放下兩顆懸著的心!

後來想說懷孕不吃東西不行
於是我們去吃早餐

早餐送上來,一邊吃一邊掉淚
旁邊的人大概會覺得你爸欺負我之類的吧

有時候覺得射手座的感情真是豐沛
但在那骨子底又會有一層固執跟底線

醫生說你的預產期是八月底
但不管你是獅子座還是處女座
希望你最好識相點,別太難搞,否則我就會把你丟給你爸
你知道,他現在不會換尿布不會幫小孩洗澡什麼都不會
除非你想要滿身大便度過一整天哈哈

反正只是想跟你說說你阿公的過世非常突然
但我相信他在天上會保佑你的!

畢竟你是他的第一個孫子 : )

S__676085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