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逢難得提早下班的禮拜六
林先生帶我去吃一間隱藏在巷子內的台灣餐廳

10.25晚餐 10.25晚餐
真的非常像民宅,整條巷子黑黑暗暗的,也沒幾隻小貓在走
如果不說這邊有間餐廳的話,根本沒有人會走進去吧!

大陸各地吃飯的習慣不一
最常見的就是會在吃飯前,服務員會幫你送來一壺熱茶
先把筷子跟碗、盤、杯子沖洗一遍,再倒入桌上放的一個盆子,之後服務員會拿去倒掉
(為了不要吃到沒洗乾淨的菜渣或是別人的口水 只好勤快一點摟!)

這間餐廳沒有菜單,挑戰客人的強心臟
只要告訴他我們一個人的預算多少或是想吃的菜名,就會大概幫你準備多少預算的料理

今天我們是100rmb/人,換算成台幣,這頓飯大概是一千元台幣左右。
10.25晚餐 10.25晚餐
第一道菜是東坡肉,肉汁鹹香鹹香的非常好下飯

「快給我來碗白飯!」大吼

10.25晚餐 10.25晚餐
左邊是xo醬炒飯,沒有我要的白飯,可惡!東坡肉配什麼炒飯阿?!
右邊是豆鼓鱈魚,魚肉還算滑嫩,算是基本台菜一款

10.25晚餐 10.25晚餐
左邊是蒜頭炒青菜,右邊是蛤蠣湯,都是非常台菜的料理
但口味上來說,也是偏鹹跟油,吃到後面我覺得有點膩

我們在用餐時,也遇到隔壁一大桌的家具台商
聽到他們的台語,感覺有一點點像是回到台灣了這樣哈哈


真的是人在異鄉倍思親呀!

只是我好想念台灣的鹹酥雞、牛肉湯、雞腿飯、鹹粥、粿仔、青草茶、芋仔湯阿(大哭)




arrow
arrow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