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辦事的一天

轉工資需要銀行戶頭
開銀行戶頭要登記電話號碼


我尪就跟大陸員工借車
趁吃飽飯後的午休時間
(午休時間為12:00~13:30)
大陸人都會回宿舍睡個午覺
載我到比較市區的地方開銀行戶跟辦手機門號


在大陸只要半小時或一小時內可以到的地方
他們都覺得不遠,挺近的
所以沒車等於沒腳
想去哪都只能等司機載


大陸電信有三大電信業者
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
就跟我們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是類似的


車停在門口
一開門,大陸女店員就一擁而上超級熱情
不斷問妳需要什麼、想辦什麼

櫃子裡也都放著我用不慣的小米機、三星
還有我沒看過的大概是一些山寨機吧

蘋果卻放在最裡面最靠近櫃檯的地方
架上只有4s、5、5s
6只有4.7吋的模型


我們跟她借了模型機來把玩
小姐很熱絡的開始跟我們介紹蘋果

我問說:「有5.5吋的模型機嗎?」
她說:「這就是呢!還有一個play的」
我只好看了她一眼說:「好吧」
殊不知林先生冷不防來一句:「那是plus吧」

小姐大概是沒聽清楚我尪在說什麼,又開始介紹起4G

我在心裡早就笑倒在地,想說尪欸你幹嘛噹她阿好賤喔 哈哈哈哈哈哈

我尪瞄我一眼
嘴角上揚一邊又繼續跟小姐問費率跟辦新門號的事


喔對了他們講費率都講套餐
什麼商務套餐 上網套餐之類的

大陸手機號碼是11個號碼
像我的大陸手機號碼就是:150-XXXX-XXXX
同個城市互打不需加0,打到其他城市前面需加0

我辦的是類似像預付卡的方案
人民幣9塊/月,買卡激活儲值55塊人民幣(大陸語小教室:激活就是開通的意思)
打多少就扣多少費用,100通簡訊免費之類的
之後要升級費率或是開通4G都可以
(只是需要大陸國民才可申辦)

當下那財務主任就說:「好吧那等於你們辦,用她的名字申請好了!」
(手指著跟我們解說那位小姐)

那小姐臉上立刻浮出 什麼阿老娘不要的驚訝表情
主任又繼續說服她,說這沒關係的什麼的吧啦吧啦
(我想大概主任大概是為了業績吧哈哈)

然後小姐就立刻用我聽的懂的閩南語跟主任說我不想要之類的

我尪就說:「潮洲人阿?!」

大概是他們也知道我們聽的懂台語(因為其實口音真的很類似,簡直就是台語)
所以就在主任的堅持(淫威)
小姐心不甘情不願的用她名字幫我們辦了

我心想,
我也不想為難妳阿這位靓女,冤有頭債有主
主任一直跟我說 沒事兒就辦吧 我不辦的話感覺對不起他 我也是真沒辦法呀!(無奈狀)



辦完手機後要去銀行開戶
只能說他們效率真的很慢

我們是在當地的建設銀行辦開戶
拿了號碼牌,等待人數最少都8~9個人
至少都要等到半小時以上


旁邊還有個小櫃檯,牌子上寫著「大堂經理」
有個穿制服的靓女在旁邊雞婆的問妳要幹嘛
這也是他們銀行的人,只是會先協助你做些填單的事先工作


開個戶等了快一個小時
終於輪到我,銀行行員叫我填國籍
只有兩個選項

一個空格寫中國
一個空格寫其他_____


幹!! 我真的不想寫中國台灣呀
大概是老公看出我臉上的不悅
就說妳勾其他就好了,剩下不要寫


寫好本地住址跟填完手機號碼
他還會給妳填一些有的沒的申請書
繳一些有的沒的手續費
比如有網路銀行、手機銀行、電話銀行
最後再給妳一台網銀盾(類似一個隨身碟,插入電腦後可直接登入妳網路戶頭應該是吧)
直接請大堂經理幫妳上網開通直接設定好
挺多道手續就是了

網銀盾  



反正今天的日誌非常的枯燥乏味
我也心知肚明了

只是總要記錄一下
我想每天除了繁瑣的工作外
有一點大陸版小確幸也是好的!


喔對了
晚上去類似台灣超市買東西(會稍貴一些)

看到產地是台灣來的東西真的會特別興奮
而且不囉嗦立刻就買了

平時我不喝伯朗咖啡,看到硬要買了兩罐
轉頭看到老公也正開心的拿著幾瓶黑松沙士要放入推車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們夫妻倆愛台灣的表現吧!

請各位好好珍惜台灣特有的24hrs的小7阿
(快去家裡附近的7-11充滿誠摯感激眼神的跟店員說謝謝阿)


在店裡,偶然我們發現一款飲料-益立方
喝起來跟養樂多口感差不多

益立方  




買了一堆東西準備坐計程車回家
竟然非常好運的攔到了一輛!呀比
(在大陸計程車非常難招)

大陸跟台灣一樣,也是左駕靠右行駛

不過他們治安不好,計程師司機為了保護自己
都會在車上裝鐵網,把自己跟乘客隔開
連副駕駛座也會隔開,免得遭遇歹徒襲擊
不過是開車賺個錢罷了,感覺好危險呀

計程車  


喔忘記說,這趟車程起跳價是10塊人民幣

今天已累,晚安

arrow
arrow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