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半不到
就已經起床刷牙洗臉了

對於一個好幾個月沒有工作 如此早起的人來說,有點難熬


早上進了辦公室
眼神迷濛的坐在我尪的座位上
嚼著我們剛從麵包店買來的三明治

9.23 早餐  

大陸的三明治呀,其實跟台灣很像
有小黃瓜有火腿有水煮蛋跟肉鬆,也都富含美乃滋

只是吃起來少了一股說不出來的
我想大概是臺灣味吧.....

(老公os:三明治就三明治,哪來什麼台灣味)

一個要人民幣8塊
換算一下當今的匯率 (2014.9.23)
差不多是新台幣39.776多,我們就慶菜算它40元吧

然後再來好好的大叫一聲! 什麼?!

沒錯,他們的消費其實不甚便宜
不過,大陸的工資已逐漸追上台灣的最低工資

貧富差距大加上地處位置篇幅廣闊
城市與鄉區的生活大不同


我本人是追隨老公於結婚後
前往大陸東莞工作並且開始我們的新婚生活(只能誇自己非常有勇氣)

看看別的部落客太太們寫異地生活的文章
都是嫁去像什麼西班牙、日本,當悠閒氣質的嫻淑太太

好吧我只好褲帶拉緊 安慰自己這樣的市場比較沒人搶
這也算是一種人生經驗嘛!(拍拍自己的肩)

去哪裡不是重點,重點是誰在妳身邊
加上我尪算是蠻照顧我的(嗎?)

就放寬心好好的當個剽悍的賢內助芭!(老公os:為什麼一定要剽悍?)


經過一整天的大陸口音轟炸
對於我未來的工作內容有了個初步的了解

不習慣的地方是他們與我們的用語不太相同

我們叫影印機,他們叫打印機
我們說不客氣,他們說不用謝
我們說「欸欸那位小姐」,他們說「欸欸那個美女」
我們說筆電,他們說筆記本(所以我可以用寫的嗎?)
我們叫滑鼠,他們叫鼠標
我們說海尼根,他們叫喜力
我們說垃圾,他們說拉雞

簡直就是一個乩童鴨講阿(故意的不要說我選錯字吼乖)



晚上下班後經過小區
看到一間晨光鮮奶店
但有點害怕是保久乳那種感覺
拖了老公去瞧瞧

問了店員(其實是一個居家的大媽在顧店)
她說:「都是鮮奶來著,也有各種口味的看你喜歡喝什麼」

本來想買大罐的,但大媽竟然說架上那四瓶都給人訂了
要我們也先訂後天才能拿(生意有這麼好?)

晨光牛奶  

只好買了鮮奶小包裝的跟木瓜牛奶小包裝的先喝喝看
冒著雨跟老公狂奔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莞 晨光牛奶 晨光鮮奶
    全站熱搜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