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生完小孩想要喬骨盆,把骨盆喬回去(雖然說原本的骨盆也不小)
於是在網路找資訊,看到有人推薦這間非常神祕的整脊診所
只放了一張綠色的名片,然後下面留言說「這間很厲害」

於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想說到底是多厲害
一定要找時間去調整我的骨盆,地方的媽媽需要喬骨盆阿

先說說我的毛病好了
因為工作需求,常常需要打電腦跟盯著螢幕看
所以常常會腰酸背痛,尤其是肩頸以及背部跟腰都會酸痛
雖然我平時有按摩的習慣,但每次感覺都是治標不治本
按完過兩禮拜,又開始酸痛了又得去按摩院找大姊報到

一開始先打電話去預約
電話那頭的小姐說:「我們只有二四六營業,而且妳要先去亞洲檢驗所照X光片,醫師才能診斷哦!」
於是我就找了一天去亞洲檢驗所拍片,並想說順道詢問檢驗師,這間「然健康脊椎諮詢中心」真的非常厲害嗎?

(喔順道提一下,亞洲檢驗拍X光片,六張原價1800元,因為他們有合作,所以六張只要1500元,會附贈一張X光片給你。)

檢驗師稍微跟我說了一下我的脊椎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頸椎問題很大,因為角度跟正常人是相反的曲線。
他說:「馬可會幫妳從頸椎到胸椎、腰椎、骨盆都會調整好,他那邊是蠻多客人口耳相傳的啦,妳去試試看就知道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於是我就抱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前往
小姐之前有說直接按電梯上四樓診療室就可以了。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這間就是診療室的入口
牆上有很多的脊椎圖解說,包括骨頭、脊椎、肌肉、中樞神經的圖....等等。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白鬍子外國人,也就是馬可,正在幫一個大哥調整脊椎。(就是躺在紅色床那位)
旁邊還有一位小姐會翻譯他說的話讓你知道,所以不懂英文也沒問題。不過其實馬可在整脊時講的英文比較簡單,我還聽的懂哈,但遇到專有名詞可能就還是需要翻譯小姐幫忙了。

這張紅色的床上有很多機關,一節一節的很像人體的脊椎,他會按照妳的問題,加上X光片判斷妳是哪一節脊椎卡住,或是哪個關節錯位,他會幫妳調整回來。調整之前會先幫妳測試頸椎以及腰椎的壓力,如果是0,代表你的脊椎沒問題,但是第一次去還沒調整的時候,我的壓力指針是-30左右。調整之後,壓力減輕變成-10左右。

他判斷後,我的胸椎卡住了,他請我站著抱胸,在靠近牆壁黑色緩衝墊那邊,幫我一推,「ㄅ一ㄚˋ」地一聲,感覺我的胸椎骨頭有解開了。在調整過程,他不斷的看我趴著的姿勢,以及腳的長短度,來判斷骨頭是否錯位以及是否正常,怎麼調整回來...等等。

搭配紅色的脊椎床,給予壓力不一的施力,從頸椎開始,由上到下調整一遍。但是因為脊椎床的機關搭配他施力,會發出很大的聲響,如果比較膽小的人可能一開始會嚇到。他告訴我,放鬆就好,他會處理好我的問題。調整後,他請我走到隔壁房間,看看是否有比較舒服,或是有什麼感覺都可以告訴他。調整之後,再約了下一次的時間。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客廳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螢幕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

後來第二次再去,他說我的問題比較大是在頸椎,而非我原本以為的腰椎,是因為我頸椎的角度不對因此壓迫到腰椎,我的頸椎就像右下圖這樣,很像雞的脖子會前傾,再不趁年輕沒有骨刺的時候調整,好好保養,之後有可能會長骨刺,到時候就來不及了。除此之外,他說我的胸椎、腰椎的骨頭很漂亮很健康。旁邊翻譯小姐也說,他們常常在處理老人的案子,包括脊椎退化到尿失禁、長骨刺的,她自己覺得脊椎跟中樞神經非常重要,因為中樞神經不像手腳一受刺激就會很痛,通常很痛都已經是很嚴重的,她說我的問題不大,只要好好復健即可。

後來馬可太太給了我一個三角形的枕頭,還有很多的脊椎保養的資料,教我怎麼回家練習使用。於是我就沒有再預約第三次,就回家自己調整看看,過一個月後,如果真的不舒服再去找馬可調整囉!(我看那小姐的預約本寫的滿滿的,這兩次我都只能約到下午四五點)

p.s 脊椎保養,是指把你原本可能因姿勢不良的脊椎調整回到原本的位置,至於縮小骨盆,馬可他們告訴我說,當女生在生產時,身體會釋放出一種賀爾蒙,讓妳的骨盆會打開,以便胎兒通過骨盆腔好生出來,所以她會調整到原本的位置,但骨盆有沒有實際縮小,我就沒有量了。

另外我也很雞婆的問了一下他們,是否可以把資訊放在網路上分享,他們說因為脊椎醫學在台灣還沒合法,但是美國、加拿大、日本,都已經有很多經驗豐富的醫師了,在台灣通常只有骨科跟復健科,病患通常不知道自己的毛病出在哪,骨科醫師動不動就要開刀動手術,復健科只是處理到表面肌肉部分,脊椎醫學則是介於兩者之間,他們有成立協會要合法申請,但都一直被骨科人士擋住不通過,所以目前在台灣還是不合法的,所以他們目前都是很低調的。

(此文為經驗分享,不是業配文,姊沒拿錢還付了錢,有效沒效見仁見智,有興趣的人自己再諮詢他們囉,反正諮詢免錢嘛!)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關於費用,第一次去要付2000元,要投在電梯旁邊的一個箱子,如果第二次去,有調整到脊椎的話,投1000元。之後再去,如果不需要調整,就可以不需要給錢。十二歲以下,如果姿勢不良的小朋友,他們也不收費。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自然健康脊椎諮詢中心 / 自然健康中華整復中心
nature knows best chiropractic
預約專線:0981-111-675
電話:06-263-1515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樂路1-16號(健康路二段尾的轉角)
如果google導航,可導到樂利橋


網路上介紹馬可的資訊
Mark Signore,D.C.
http://中華整復師總會資源網.com/teachers_detial.php?p_id=62
http://www.chiropractic.com.tw/web/doctord?ID=47

arrow
arrow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