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

約莫再二十天,我們就要見面了
我不知道妳會提早出來或是延後退房

在我打下這些文字時,妳同時也在我的肚子踢的非常開心
想必是我剛剛喝下的濃湯讓妳有點嗨吧
現在是凌晨三點多,妳爸已經睡得呼呼叫了

昨天把妳的小衣服拿出來一件件的摺好擺好
在我的肚子前比劃
妳的所有東西都好小件
衣服、褲子、指甲剪、水壺、包屁衣、帽子、裙子、包巾
瞬間覺得好可愛喔
不知道妳穿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晚上十點多的時候,媽媽忽然很想睡覺
妳爸爸忽然跑來摸我的肚子,邊摸邊輕敲
覺得有點煩叫他走開

他竟然傲嬌的跟我說;「我跟我女兒說話妳吵什麼?!」


馬的阿妳還裝在我肚子裡阿
妳說說他是不是神經病!!?

最近我們幫妳想了好多名字
但都不是很滿意
不管妳叫什麼名字
我們只希望妳能夠健康長大、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我跟妳骨肉相連已經來到第九個月了
妳的頭也逐漸下降到我骨盆腔內
肚子越來越緊,然後媽媽的恥骨越來越痛
陰道口也變得軟軟的,在為妳的到來做準備

可能未來我會懷念妳在我肚子裡的時光
可能會被妳氣到,想把妳塞回肚子不要生出來(雖然這有點不可能)
但這都是媽媽很珍惜的回憶
因為孕育妳的生命,是我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曾經想要一個孩子,想要到沒有結婚也無妨
可以獨力照顧妳長大,但現在覺得幸好有跟妳爸爸結婚
因為他雖然看起來散散的、漫不經心
但其實是個善良幽默愛我的好人呢

在我口渴的時候,他會遞來一杯水
在我害怕的時候,他會給我一個擁抱
在我生氣的時候,他會跟我道歉
在我懷孕不舒服的時候,他會輕撫我的背


在我遇見他之前
我預期的另一半,通常是中看不中用型
大概就是少女心漫畫書看太多了
以為交個帥男友可以當飯吃
其實沒什麼屁用


當妳選擇了外表好看的男生,可能他身邊不只有妳
當他總是輕易的得到他想要的,他就不會太珍惜擁有的
妳必須懂得抉擇,否則受傷的也還是只有妳,以及為妳擔心的我們

今天跟妳爸爸提到,當時他來我們家見妳外公外婆時...

妳瓊瑤阿嬤問阿榮阿公說:「這個好嗎?(意思指妳爸)」
妳阿公說:「抹賣阿!」

在妳爸之前,其實我也沒有讓他們知道我交過哪些男朋友,因為他們總是反對
就這樣,妳爸成為第一個他們不反對的男朋友

大概是他們認為,可以忍受媽媽脾氣的男生,個性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事實證明,妳爸不是個性好,是他懶得吵架 哈)


看著妳爸爸打呼的樣子,忽然覺得我很幸福。
剩下的,就是等待妳的來臨了。


晚安 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