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
隔了好久才寫信給妳

這陣子
爸爸媽媽帶妳去了日本東京、台北看文具展
高雄聽演唱會、台南看舞台劇

哈有沒有發現其實爸媽是對愛玩耍的小夫妻?
但這都是在工作忙碌過後,閒暇之餘有的興趣跟喜好。

最近可以感受到妳的瘋狂蠕動,我的肚皮也開始越來越緊
不知道幾時哪天會忽然冒出妊娠紋,有點害怕。

然後妳阿嬤最近開始清理櫃子,準備放置妳的衣服
也要開始幫妳洗好乾淨的寶寶衣服,讓妳出生後就可以穿上了。

我發現,現在每個跟我見面的朋友,都很期待妳的到來。
她們有些都很愛直接摸媽媽的肚子,想看看妳到底多大,會不會忽然動一下。
但其實我有點害羞,因為常常被摸到內褲邊緣
如果不是太熟的朋友,真的會覺得身體有點受侵犯,哈。

現在進入滿八個月的後期,產檢時間也變得頻繁。
兩個禮拜就要去看妳一次,看妳胎位正不正,臍帶有沒有繞在妳脖子上。

最近子宮逐漸又開始變大,媽媽開始有點喘不過氣來
像是整個子宮無限擴張,已經陸續壓迫到媽媽的心臟、肺部、胃部、膀胱
胸口整個悶悶漲漲的,然後有種鬱悶的感覺,我有些微懂何謂產期憂鬱了
這些孕期的不適感,希望能在妳誕生來臨之後,都能煙消雲散。

妳爸爸上次問我一個問題
他說:「如果女兒跟妳說她考上台北大學,妳會怎麼辦?」
我說:「就去念阿!」
他很激動地說:「不行!她去了後就不會回來台南了!」
我不禁莞爾一笑

忽然想起曾經在媽媽唸大學那年
考上新竹的學校,也是在北部,那個時候還沒有高鐵(哈怎麼透漏年紀了)
來回只有幾種交通方式:客運、火車、開車

所以每當週末或是放假時,妳阿嬤總會問我這個月要不要回家
坐火車差不多要三四個小時,客運也是,通常來回就會耗掉一個晚上或是一個下午。
當沒有打工或是其他事情要忙的時候,回家頻率大概是兩個月一次
如果遇到節日要返鄉,塞在路上動彈不得,真的是非常的阿砸。

有次中秋節,我好不容易買到了台南的統聯客運,準備回家過中秋,要去寶珠阿祖家烤肉。
結果我足足在高速公路上,整整塞了12個小時,到台南時都凌晨一點了,還烤個屁肉呀!


不過,第一次當我離開家,覺得什麼都很新鮮
畢竟從小就在台南長大,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都在台南完成學業
當我填志願的時候,其實完全沒有填南部的學校,也不想離家太近
因為妳也知道妳媽很野,上了大學就是想自由想跑去玩

我還記得住在外面的第一個週末,大概是禮拜六吧
妳阿公阿嬤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學校宿舍過的好不好,會不會危險,有沒有吃飯
我當下其實還是很興奮的狀態,因為難得脫離爸媽的管束,就像是一匹野馬準備要奔跑樣

然後在電話的那頭,妳阿公一邊笑跟我說:「妳媽在喝酒!」
我驚了一下,但很快恢復平靜說:「為什麼要喝酒?!」
妳阿公說:「因為她心情不好,在想妳!哈哈哈」隨即就把話筒拿給妳阿嬤聽

一接到妳阿嬤手上,我就聽到話筒傳來一陣哭泣啜泣聲....

妳阿嬤說:「阿妳在那邊一個人好不好......」講完這句話,隨即就放聲大哭

我聽到後就笑了,安慰她不要哭,我在宿舍很好,門口有門禁管制,有舍監跟保全很安全啦!
妳阿公把電話接過來,交代了幾句,說沒事不要晚上出去亂跑,免得遇到壞人就掛了電話。

然後,忽然間懂了什麼
就算我年紀再大、離的多近多遠,永遠是我爸媽的牽掛
但仍在一陣鼻酸後,離家的新鮮感,也逐漸的沖淡了這些情緒。
只是,可能在有了小孩後,我才會真正懂得當媽媽的心情與擔憂吧。

期待妳的到來♥


晚安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